menu
close

“朝鲜使臣的中国文化空间”研究课题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本网讯 由韩国教育部韩国学振兴财团主办,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韩国建国大学中文系协办的,“朝鲜使臣的中国文化空间”研究课题2018年度交流会暨潍坊学院中韩学生实地考察研讨会,于518日至521日分别在我校和烟台市举办。副校长赵光强出席相关活动。

韩国教育部“朝鲜使臣的中国文化空间”研究课题主要是对山东境内明代名胜古迹等人文地理进行历史性的考证及探访,为山东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以此为基础,构建地域特色型韩国学教育环境,强化潍坊地区韩国学研究的人才培养。

本次研讨会包括课题交流-学生讲座、实地考察两个环节。

赵光强出席课题交流会,科研处、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韩国建国大学中文系教授唐润熙,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首尔大学人文研究院中国学研究所研究员、KBS广播电视研究所研究员金宝镜,以及外国语学院朝鲜语、文学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韩国建国大学中文系共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课题交流。

在实地考察环节,中韩两国师生们一同探访明代朝鲜使臣所曾经走过的古驿道遗址,朝鲜使臣曾经咏叹的登州名胜-蓬莱阁、田横山、登州城(上水门遗址)。两国大学生还采访了登州史研究方面的专家

据介绍,本次学生研讨会和实地考察学习活动,弘扬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我校与韩国高校及国内知名高校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增进中韩两国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

(编辑:新闻中心 /图:王珂/张丹琳 王珂)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