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3

本网讯  522日,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并与基层党组织签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强调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做好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完善构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校长冯滨鲁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

会上,冯滨鲁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孙文亮代表学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2017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组织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大学文化建设力度,新闻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宣传,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想、文化支撑和舆论氛围。

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弘扬主旋律为根本,聚焦大事,抓住重点,创新举措,培育文化精品项目加快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切实加强理论宣传、新闻宣传,进一步打造宣传思想工作新的增长点、新的着力点,新的亮点,大力推进规范化、科学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孙文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全校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广大师生做出的贡献。他还结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高等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问题,分析了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壮大主流意识形态舆论;三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巩固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四是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培育和弘扬潍院精神。孙文亮强调,要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做好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完善构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落实。

孙文亮指出,我们从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更是担负着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做好学校下一步的宣传思想工作,最重要的是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全体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不能把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当作一般事务性工作来做;二要建构实践主体责任机制。要根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分工,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决不能让它成为“达摩克里斯”之剑,一定要及时发现、消灭苗头和倾向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安全;三要强化问题意识。要针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工作研究不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

孙文亮强调,做好新一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工作干到哪里,思想引导就跟进到哪里,人走到哪里政治关爱就做到哪里,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王清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把学校“三全育人”系统工程抓实,校园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要注重贴近师生,要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要害,切实把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好、落实好,不断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水平和层次。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