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新媒体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09

网讯 11月8日,时值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融合·聚力·强音”潍坊学院新媒体联盟启动盛典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校61家新媒体,整装集结,再启新程。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副书记王清明,省教育厅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李文锦,潍坊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潘月杰等出席大会。

王清明在致辞中对学校新媒体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联盟理事单位及全体成员,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面引导。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坚持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强大力量。要听懂青年的心思,听出时代的脉搏,使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担负起指引思想、指引方向的重任;三是推进融合发展,形成媒体合力。要积极构建以网络为中心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探索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有效联动、媒体氛围与校园环境有机融合的机制,形成媒体合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要制定重大舆情应对方案,完善舆情研判、报送、快速响应等管理机制,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宋全政在致辞中,希望我校新媒体联盟能够树立平台思维、合声思维、移动优先发展思维、未来已来思维,拥抱互联网,用好、做强新媒体。在内容生产、产品体验、用户拓展以及运行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争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轮驱动立体覆盖,争取实现校园内有新闻的地方就有新媒体,有师生的地方就有新媒体,讲好潍院故事,传播好潍院好声音,塑造好“指尖上的潍院”。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和热烈的掌声中,宋全政、孙文亮、王清明、潘月杰共同启动大屏幕,标志着我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大会还对学校最具影响力校园新媒体平台、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老师、最具潜力校园新媒体平台、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新媒体工作优秀团队、十佳原创推文等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以及《潍坊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从注册备案、队伍管理、内容发布等方面完善和强化学校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既有助于促进校园新媒体百花齐放、蓬勃发展,也将推动各平台之间交流合作、共同成长,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