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师者如兰 香远益清—-姜述凤老师事迹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1-09

姜述凤老师生前是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作12年来,她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即便身患癌症,仍然坚守讲台;即便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牵挂着她的课,她的学生。为表彰她的先进事迹,学校党委追授她“潍坊学院师德模范”荣誉称号。学校新闻中心充分发挥全媒体联动的优势,在校报、网站、微信官方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刊登发布《中共潍坊学院党委关于追授姜述凤“潍坊学院师德模范”称号的决定》和姜述凤老师的模范事迹后,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姜述凤老师的事迹一发布,就在学校处级干部工作群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表示沉痛缅怀的同时,纷纷为这样的好老师点赞。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顺敏说:“姜老师的事迹很感人!蜡炬成灰泪不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也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写作与教法教研室原主任侯学智副教授,他在胃癌术后吞咽艰难、体质十分虚弱的日子里,一直坚守大学讲台,对工作对学生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即便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天,也不忘叮嘱儿子,要把他拟的试卷赶快上报,不要耽误了学生考试。学习缅怀这些把自己的职业生命和自然生命永远定格在潍坊学院的好老师们!”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松森说:“姜老师可歌可泣!”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明留言:“向姜述凤老师学习!向姜述凤老师致敬!”学校团委书记张晓静留言:“内心沉重,向我们的好老师学习!致敬!”

姜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全校师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说:“被姜述凤老师爱岗敬业、心系学生的高尚师德深深感动,向姜老师学习!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争做学生的‘贴心人’,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共筑高校教师的光荣与梦想!”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颂说:“姜老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会一直影响着我们。在这项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中,我们将用心沟通,用爱融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波说:“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坚守。姜述凤老师兢兢业业的职业操守、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潜心育人的师者风范,诠释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深刻内涵,为我们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总务处温学洪表示,通过学习姜述凤教师的事迹,深受感动。要将她“爱岗敬业,心系学生”的责任意识传承和发扬下去,争取各项工作持续发力,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师生。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姜老师的事迹后,我校师生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这条微信,并在学校公众号上留言。李增说:“每一位为学生认真负责的老师,都值得我们学生去尊重去敬仰。”姚秀琦留言:“短暂而充实的一生。姜老师一路走好!”王锋留言:“以有姜老师这样的同事为荣,您会永远活在学生们的心中!姜老师一路走好!”张顺辉留言:“值得我们学生去尊重去敬仰的好老师!”赛亚小强哥留言:“她是我的老师,她在的时候曾问过她好多题,今天才看到这个消息,可她却走了一年多了,好好珍惜每一位老师吧,因为离别总是来得太突然……”阿喜留言:“姜老师一生都奉献给了学校,我们要向她学习,看完非常感动。”May留言:“你会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只是你对自己实在太苛刻了,让我们心疼呀!”杨柳腰留言:“她是谁的老师,她是谁的妻子,她是谁的女儿,她又是谁的母亲。39载,还太年轻。老师,虽然我不是您的学生,也从未谋面,但是,我想说一句谢谢,感恩!”bey留言:“一枝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义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教师,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重敬仰!”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