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行学习姜述凤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5日,学校举行学习姜述凤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深切追忆姜述凤老师,学习宣传她的先进事迹和爱岗敬业、心系学生的高尚师德。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

参加工作12年来,姜述凤老师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即便身患癌症,仍然坚守讲台;即便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牵挂着她的课,她的学生。近期,我校姜述凤老师的先进事迹被广为传颂,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

座谈会上,姜述凤老师生前所在学院的领导、同事、学生,学校其他单位的教师代表,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姜述凤老师的先进事迹,也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一桩桩亲历的往事、一个个鲜活的细节,字字句句饱含深情,与会代表被姜述凤老师爱岗敬业,心系学生的高尚师德感动着,被姜述凤老师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的可贵担当激励着,说到动情处,禁不住潸然泪下,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姜述凤老师学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成就学生、奉献社会,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孙文亮指出,此次召开学习姜述凤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深切追忆姜述凤老师,认真学习宣传她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师德,大家讲得具体、感人、令人动容,听了很受感动、很受教育。大家的发言,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一位优秀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坚守。”孙文亮表示,我们要学习姜述凤老师兢兢业业的职业操守、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潜心育人的师者风范、孝亲爱子的优秀品德。

孙文亮强调,姜述凤老师是我们要打造的“学子敬仰、社会赞誉、同行称道”群体形象的一个缩影,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学习宣传姜述凤老师先进典型的重大意义,在全校形成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遵循,把学习宣传姜述凤老师的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我们目前正在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发现和挖掘学习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通过多层次、立体化的持续宣传,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