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行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本网讯  3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705会议室举行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等五个学院的五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代表所在学院,从学院或个人角度,结合日常工作作个人发言,共同回顾了本次家访活动。

王清明在总结性讲话时指出,家访是家校共同育人的一种重要形式,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家访活动,不仅学生受益匪浅,参与的领导老师同样收获颇丰,特别是对辅导员老师来说,能够深入学生家庭,多角度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这项工作要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同时,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拓展家访形式和对象。二是拓展家访活动内容,做好与日常工作的结合。三是合力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四是宣传报道工作要跟上。

据悉,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精神,今年寒假我校继续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家访活动,全校65名领导干部和辅导员老师对85个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体验感受了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学生,家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郭然)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