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大学生党建创新论坛成立仪式暨2019年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本网讯  517日,我校大学生党建创新论坛成立仪式暨2019年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在美术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冷健,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共同为大学生党建创新论坛揭牌,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表彰决定。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冷健与孙文亮共同为大学生党建创新论坛揭牌;王清明宣读大学生党建工作创新优秀研讨成果表彰决定。

论坛上,3位获得二等奖的党总支副书记、3位获得二等奖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党建研讨成果,获奖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将各自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沉淀与思考,创新与突破进行了交流讨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学生党建创新论坛,既是主题研讨,又是成果展示,更是一线动员。主题研讨就是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成果展示就是学习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潍柴精神,对标对表,勇于争先,凝练品牌,打造我校大学生党建的特色体系;一线动员就是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没有前线、后方之别,书记都处于前沿位置、战斗状态。

孙文亮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标准把握主责。在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主要措施第一项强化教育引导,明确学习方向”,主要目标就是首先抓好大学生党员队伍的学风建设,让学生党员这个关键少数成为学风建设的标兵。要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建+意识形态”等模式,把党建主要责任融入中心工作中,更好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实功夫凝练品牌。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艺术类学生党支部全国只有9个,我校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是其中之一。4月底,组织部牵头组成学习小组,赴省外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寻标对表,除了收获很大外,更多的是差距和压力。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党建工作,安排了校级党建理论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2019年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研究了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工作,全校遴选5个学院大家要认真对待,跟上形势,用好政策,做好申报工作,争取在标杆育建和理论研究中,真功实做,凝练品牌。三是严要求建好支部。作为过硬党支部建设的细化和升级,下一步还要加强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校级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这些涉及党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落实支部建设年的具体工作,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大学生党建工作创新研讨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学生党建创新论坛的成立,是我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也为大学生党建创新发展提供了一处新的思想阵地,论坛旨在以实实在在的研究优秀成果,积极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在基础牢、特色亮、品牌硬、水平高层面上再上一个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更好地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服务潍坊四个城市建设

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