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本网讯  7月10日,学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中期检查汇报会在美术学院1208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美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美术学院关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的汇报。4位项目组组长分别从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汇报。项目建设负责人代表美术学院对学校党委的领导、关心和各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办公室成员敢于亮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克服困难、不怕辛苦、不计报酬、甘于奉献的工作品格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简要总结,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配套服务和条件保障做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概括总结了前期培育创建工作的特点。一是结构全,无缺项。职能部门支持、条件保障、任务分解、项目承担、阵地建设、制度职责、成果显现、网上平台到位。二是流程紧,无断层。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其他层面组成完整流程,党委组织部和各职能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超前谋划,高效工作。美术学院全院一盘棋,学生党支部担当作为,教工支部积极配合,师生广泛参与。三是功能大,有实效。大量数据说明,我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排在全国热度榜前列。要认真分析数据与“六个一”和“七个有力”的逻辑关系,增强对应性和契合度。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换届,首次由2名学生党员成为支部委员,要发挥好学生委员的标杆、纽带作用,更好更全面地团结、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做好对标争先工作,综合水平上放眼全国,寻标对表兄弟高校;单项指标上立足学校,寻标对表兄弟院系。四是品质好,有评价。已形成雏形的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主动对接职能部门,把脉会诊、深挖细究、凝练提升、先行先试,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王清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美术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全面推进。美术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办公室的人员付出了很多,非常辛苦。美术学院对党建工作定位准确,认识到位,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引领带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各职能部门态度积极,工作务实,在人财物、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效果较好。

对下一步工作,王清明要求:一是成绩可喜,但还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明确任务,找出差距,脚踏实地,抓好落实。二是要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学习。通过网络和实地考察,不断提高经验积累和成果沉淀改进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充分利用暑假认真准备项目申报争取有新的突破。四是做好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制定,形成范本,在一定范围内实现复制推广。五是认真总结,精雕细琢,积极准备中期检查上报材料




(编辑:新闻中心  文:华德臣)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