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孙文亮 马茜华赴茌平区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本网讯 95日至6日,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副校长马茜华带领学校专家团赴聊城市茌平区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并向帮包村捐赠空调。茌平区委书记郭飞,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正林,挂职区委副书记韩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琦,博平镇、肖庄镇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郭飞介绍了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我校给予茌平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潍坊学院派出的5名同志,在茌平工作期间,进入角色快、推动工作实,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搭建起了校地之间的沟通桥梁;希望与学校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合作,推动茌平“第一书记”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韩冰汇报了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范克文代表我校“第一书记”团队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方面作了总结,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孙文亮在听取汇报后,对茌平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学校“第一书记”工作、学习、生活上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全校支持推动“第一书记”工作的经验做法,表示将通过“第一书记”的工作架起学校服务茌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发挥学校人才、专业、智力等方面优势,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为茌平县乃至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潍坊学院力量。

座谈会后,学校专家团来到“第一书记”帮包村肖庄镇朱楼村开展调研,并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空调,改善党员学习和党建工作条件。孙文亮、马茜华、朱正林出席捐赠仪式并向四个帮包村捐赠了空调。马茜华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汇聚整合资源,采取送教下乡服务、专题技能培训、咨询服务、捐赠物资等多种形式,为帮包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助力各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仪式结束后,孙文亮、马茜华参观了朱楼村党支部以及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村庄发展进行调研。

活动期间,学校的专业教师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对果树的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提供指导;举办“安度晚年的秘诀”专题讲座;并对村庄规划设计、乡村文化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系列调研、考察活动。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