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校长冯滨鲁寄语新生。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典礼。学校领导孙文亮、王清明、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冯滨鲁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余名新同学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68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他说,大学不是高考后的休息站,而是人生的加油站,大学里有浩如烟海的知识资源、丰富多彩的锻炼机会和深入社会的实践平台,也有多个目标、各种挑战和沉甸甸的责任在讲话中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点要求是要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要加强品德修养,增强法治意识要培养奋斗精神,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要均衡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是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要合理安排课程表之外的学习,制定落实好每月、每周、每天的学习计划。要多思、善问、敢于质疑,通过深思熟虑有理有据地作出自己的判断。要加强互动式的学习与合作,在技艺切磋中携手共进。是要认真打牢知识基础多学、多看、多听、多记,既要有术业专攻、还要有广闻博学;要有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执着务实的作风,要下苦功夫深入钻研;要有恒心和毅力,要祛除浮躁、潜心向学四、重视提高实践能力要依靠实践求真知,脚踏实地、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用实践检验真理。五是要大力培养创新思维希望同学们发扬年轻人思维活跃、反应敏捷的优点,崇尚创新、锐意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研究新事物,接受新观念,探索新领域。是要自觉涵养家国情怀。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召唤,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斗争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冯滨鲁在讲话的最后希望新生们把握好几天后的军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教师代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曦在校生代表王茜,新生代表徐新语作了精彩发言。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2019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典礼。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然)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