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

本网讯  9月12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科研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书院和教辅部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同志总结了上学期科研工作,并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管理、重点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学术交流、科研经费管理等七个方面对本学期科研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重点学科等有关工作,及近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光强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学期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水平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提高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科研工作的沟通与研究,同时积极鼓励教师注重科研工作。二是要重点抓好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要培养科研管理工作超前思维,在宏观上帮助教师分析科研政策导向,在科研项目申报上要做“精”,帮助教师申请适合自身实力的科研项目,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抓好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基础和抓手,是搞好科研工作的亮点,各二级学院要加快平台建设,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四是要注重科研工作与其他工作相结合。要将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一起抓,起到相互带动、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