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面授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本网讯    11月14日,2019年山东省属普通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面授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校长冯滨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给学员们作了开班第一讲,副校长赵光强发表致辞,人事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120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光强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大家介绍了潍坊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以及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办好本次培训,学校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充分论证培训方案,建立了由国内著名专家教授和名师构成的专家团队以及指导教师团队。他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培训方案。二是要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三是要自觉遵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冯滨鲁为学员们作了首场报告。他围绕正确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奋力担当青年教师的使命与职责;珍惜青春时光,奋斗国家单位目标的同时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立足全面发展,做一名高素质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三个方面,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谈起,立足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角色与责任、素质与修养、发展与成长、胸怀与境界、使命与担当。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得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意义,激励学员们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奋发拼搏实现人生价值。鞭策学员们要担负起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任,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四有好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和人生智慧。

开班仪式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就培训时间、课程设置和纪律要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以《“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为学员们分享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实践与体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赵嘉和潍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教师高强分别作为教师和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据悉,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基本原则和规范,以教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集中面授培训为期10天,分三阶段实施。

(编辑:新闻中心  文: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