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本网讯  1月13午,学校在闻韶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找差距,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潘振文,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指导组成员杨大胜崔海宁王晓颖及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

孙文亮在讲话时指出,根据省委部署安排,潍坊学院作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自2019年9月11日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实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严实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孙文亮强调,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指导组意见,拿出敬终如始的态度、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持续在以下三个方面用心用力,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答好初心使命的永恒课题。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持续拓展学校事业发展新境界。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在加快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切实把主题教育中迸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引领学校事业阔步向前,推动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新时代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潘振文在总结大会上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从严抓好落实,取得了很大成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有关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滨鲁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二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三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许光鹏/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