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经管学院:战“疫”期间学科竞赛指导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0-03-24

本网讯  疫情肆虐,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居家、隔离、少外出、停工、停课……其中,学科竞赛也临时暂停了。竞赛暂停,但利用学科竞赛促进学生成长的步伐不停步。经管学院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教师,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陈汇才牵头的竞赛指导小组,在疫情期间,学科竞赛指导不停步,将指导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等指导学生项目,坚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求知求新。

到目前为止,指导小组教师共指导“互联网+”“创青春”“国创计划”“SRTP”等学科竞赛项目10多项,完成38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项目的筛选及修改意见反馈等。对每一个项目,指导教师都进行认真审阅,并进行详细点评,肯定其中的内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提供新的参考资料等,力求使计划书完备、可行。2018国贸专业学生柳欣怡说:对参赛同学来说,撰写创业计划书是最基础、也是最困难的一项任务。我们小组成员明确分工,查阅资料,结合专业知识,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到财务、风险分析……一项项研究逐步完成,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技能。指导老师及时给予我们指导,耐心回答提出的问题,给我们指出了认知模糊、不计风险、目标混乱、定位错误、眼高手低等问题,并指导帮助我们进行市场预测明确目标市场,保证项目可行性、创新性。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认识到了问题,开拓了思路,深受启发,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许多知识,提高了我们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参赛的信心

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陈汇才,多年来一直指导、辅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获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优异成绩,他说学科竞赛综合利用学科专业知识,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自学能力、发现能力、审美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等。当前,虽然不能象平时一样面对面指导、答辩,但我们充分利用时间,不能停下学习、进步的步伐,集中精力组织、指导学生做好竞赛准备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编辑:新闻中心  文:柳欣怡)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