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潍院学人

耿启金

发布时间:2022-01-18

  

耿启金,男,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现任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会员,《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26家国际期刊审稿人,潍坊市人大立法委员会咨询专家,潍坊市应急预案评估专家组成员。

多年来为本科生主讲《有机化学》、《精细有机合成》、《有机波谱学》(英汉双语教学)、《现代分析技术》、《环境工程案例分析》等课程。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多相流科学耦合光催化技术在环境污染治理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包括流化床反应器的设计开发、催化功能材料制备、超细颗粒团聚过程的介尺度问题、无组织排放VOCs收集与治理技术等。组建了由9位博士组成的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团队,主持或完成的项目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等7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等SCI收录期刊17篇,申请和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学术专著《Advances of Photocatalysis Science & Engineering for TiO2-Based Photocatalysts:Environmental pollutants controlling/Energy production》2部。博士论文《环隙流化床中纳米聚团颗粒光催化降解VOCs的研究》获得2012年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