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全国人大代表高明芹来校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13

本网讯   “民法典1260条、10万多字,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日前,潍坊学院法学院兼职教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明芹来校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民法典》宣讲报告。

高明芹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以及相关条文例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开创了我国法律编纂立法的先河,民法典编纂过程,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体现人民意志的生动实践。通过宣讲,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宣讲活动作为充分诠释“体现人民意志、人民当家作主”的典型事例在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I让人民当家做主的大树根深叶茂--从“民主更加健全”品味我们的小康生活》报道中被提及。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秀慧)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