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本网讯    9月6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连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单振涛出席会议。整改工作牵头(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3”整改工作方案总牵头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整改事项牵头(责任)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整改事项推进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王建新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和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纪委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作出安排。

王建新从巡视整改监督角度,对做好学校“1+3”巡视整改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切实担负整改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路径,确保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加强工作协调,部门班子内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力整改,部门之间要加强碰头协商、协同推进,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指导支持;四是分类有序推进,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有阶段性成果,时机暂不成熟的要提前调研,明确思路方案;五是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六是着眼长远、举一反三,与中央巡视部属高校、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中长期整改工作机制,以整改成效不断推动提升学校工作。

王清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切实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好。

为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王清明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1+3”整改工作牵头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问题集中的领域和环节要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见效。二是无论是“1+3”整改总牵头部门,还是具体整改任务牵头(责任)部门,都要大胆调度工作,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配合部门;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及时向分管领导请示报告巡视整改工作;要突出做好整改工作全过程纪实留痕。三是具体整改任务牵头部门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报“1+3”整改总牵头部门审核把关后推进实施。四是实行整改工作专人负责制,整改各参与部门明确1名班子成员作为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负责人,做好上传下达和推进整改工作。五是建立整改情况“一周一报”制度。

(文图: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