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2022年第32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本网讯    8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出席会议,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发展和安全、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大国领袖对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一要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真正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为区域发展作出更大科技贡献。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当前特别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开学政策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并落实工作预案,确保学生按时、安全、有序返校。三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利用各种政策,采取各种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服务,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水平。五要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坚持师生为中心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六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做好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在深刻把握统战工作根本原则、基本任务、重要思想、本质要求、使命任务、历史责任、重点任务等八个方面狠下真功、务求实效。要在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中奋发有为,作出贡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加强引领,主动服务,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全省学校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要求,切实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好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汇聚起“走在前、开新局”的磅礴力量。要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宣传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师生培训、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强化学习研究阐释,深入开展宣讲宣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省审计厅对我校经济责任审计是对我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审视和体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结果反馈会议精神和李宁、邢顺峰等领导同志讲话要求,充分认识抓好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要完善整改方案,贯彻落实审计报告内容,强化与校内其他审计项目统筹安排,强调符合实际、优化衔接机制、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常态长效,努力把整改方案规划好、设计好,为审计整改打下坚实基础。要压实整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亲自抓、靠前抓,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合力。要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对照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办结,逐项销号。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领域规章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控制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充实完善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按照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周密组织、加强调度、协同推进,从严从实抓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锋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