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学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本网讯    8月22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二级调研员杜冰,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处长王树勇,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燕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院长冯滨鲁等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树勇代表审计组对我校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反馈,肯定了我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审计建议。

杜冰代表省委组织部就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是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依法行政的有力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是狠抓问题整改,积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注重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三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审计结果运用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深化审计结果运用。‍‍

‍邢顺峰代表省教育厅从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对学校审计整改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敢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是不是做到位的试金石。‍二是压实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新气象。‍三要着眼长远,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审计整改的大好时机,‍‍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治理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宁代表省审计厅在讲话中围绕落实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意义、提升审计整改实效、加强审计整改工作领导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审计工作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检查问题,‍‍更重要的是推动问题的整改,促进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将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和完善制度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二是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必须认真整改,真抓真改,‍‍立抓立改。要对照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形成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管用实用的制度体系。‍‍三是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扛牢夯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纳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要注重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的作用,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内部审计的力度,‍‍有效发挥好内部审计的查病治病防病的职能作用。

李东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严格贯彻审计工作要求,扛牢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手,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学校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深挖问题根源,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学校将‍‍以本次审计整改为重要抓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持续深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文/图:孙军/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