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09

本网讯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近日,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经初赛答辩、专家辅导、终审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5项作品突出重围,拟推荐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比赛期间,各项目团队结合社会观察、市场调研以及实践过程,从项目创新性、应用场景、目标定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校团委邀请校外专家深度辅导,从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仔细打磨,并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9个学院共申报作品928件。下一步,校团委将依托“挑战杯”等赛事不断强化学科竞赛的育人功能,发挥组织优势,注重氛围营造,不断完善竞赛的选拔和培养体系,力求在赛事成绩上实现新的突破。

(文:张亚萍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