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孙文亮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倡导

 共塑学子敬仰社会赞誉同行称道的群体形象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副校长王清明、丁子信、王旭升出席座谈会。
  冯滨鲁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一年多来的建设发展成就。他对新进教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多接触、多了解、多学习,切身去感受学校、感受学生、感受学校发展的脉动,尽快融入到学校中来,为学校的发展改革建设贡献力量。
  退休教师代表王学坚、顾慰中,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一等奖教师张子林、杨婷,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季涛、王宏,校杰青计划支持人选丁菲菲,校优青计划支持人选董礼及2016年新进教师参加座谈并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教书育人感受,并围绕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引进、社会服务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顾慰中说,教师人生要求我们不仅仅把教育当成是一个职业、一项工作、一件事情来对待和处理,而是应该当作是我们人生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来体验,来不断地充实和完善。当我们用爱心、耐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用我们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影响学生的时候,就能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学生的真情,赢得社会的尊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季涛说,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努力做一个好老师,做一个一切为了学生的好老师。在课堂之外的科研工作,要选准方向,组建好团队,坚定地做下去,所做的科研工作要促进教学。新进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多多向老教师们学习,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水平,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以这种方式和形式来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坐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校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通过座谈会可以看出,新进教师们信心非常足,立志要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对学校和自己的发展都有一个很好的远景和规划。他强调,我们要倡导每位教师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严慈相济师爱的开拓者,廉洁从教的执行者和学术道德的示范者。希望大家要尽最大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目标,努力达到学子敬仰、社会赞誉、同行称道的群体形象。

编辑:新闻中心   文:马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