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加快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7-03-02

本网讯  2月24日,学校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工作。副校长朱猷武在会上指出,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落实责任,明确评价指标的内涵和标准,加强通盘考虑和顶层设计,制定确实可行、科学规范的指标体系。

座谈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前期情况、下一步思路和工作日程安排。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对本部门牵头的改革项目作了详细说明。与会的其他单位负责人围绕改革事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朱猷武在总结时对此项工作提出五项要求。第一,内涵一定要准确。新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第二,标准一定要科学。要符合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处理好一般与特殊的关系。第三,政策要匹配。牵头部门系统内的政策、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文件都要匹配,不能相互矛盾。第四,措施要切实。要有可操作性,虚实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形成完整的指标体系。第五,责任要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要明确,充分搞好调研、深入论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初稿。

(编辑:新闻中心  文字: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