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3

本网讯  3月10日,学校召开座谈会,就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孙文亮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不断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座谈会由校长冯滨鲁主持。副校长朱猷武在会上讲话。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朱猷武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现状,介绍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政策规定,通报了近期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考虑。

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分析本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短板和目标,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孙文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新学期开学之初,我们就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充分说明了学校对人才工作、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就做好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第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人才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规划和设计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定位搞好这项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着力点,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引才要突出需求导向,育才要突出长远导向,用才要突出开放导向,评才要突出实绩导向,以此来提升师资水平、改善师资队伍结构,以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第二,立足实际,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一是要符合学校发展的实际,与学校发展定位无缝对接,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紧密结合,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契合本学院的发展实际,科学规划,确定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按照任务要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

第三,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一是要加大对重点建设学科专业的支持力度。二是要把领军型人才、创新型团队和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的引进放在突出位置。三是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四是要以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师资管理水平。

第四,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来,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当作办学的头等大事来抓。

冯滨鲁在总结时指出,孙文亮书记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要贯彻落实好孙书记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无论怎么重视都不过分。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出规划,专人负责,狠抓落实。二是把握重点。师资队伍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二级学院情况又各不相同,所以既要把握大势,又要分析各自的重点和切入点。三是强化责任。二级学院是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的主体,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编辑:新闻中心  文: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