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2017年人才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2

本网讯 9月21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人才工作大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人才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总结部署学校人才工作。党委书记孙文亮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增强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规划布局,保证人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校长冯滨鲁在会上总结部署人才工作。大会由副校长朱猷武主持。大会对在人才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学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出席大会。

冯滨鲁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学校人才工作再创新局面》为题作了讲话。他从统一思想,“人才强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提升服务,人才成长环境建设成效显著;突出重点,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搭建平台,着重于团队建设带动人才成长;强化保障,人才经费投入不断加大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的人才工作,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

对于下一阶段的人才工作任务,冯滨鲁指出,学校仍将坚持“引高端、调结构、建团队、促融合”的思路,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第一,服从大局,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第二,立足实际,全面落实“十三五”人才专项规划;第三,创新思路,加大引才引智工作力度;第四,完善体系,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第五,提升服务,为人才快速成长添油加力。

大会对2016年6月以来取得博士学位的15名教师、完成首届“杰青”计划规定目标任务的教师、2016年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进行了表彰奖励;对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成绩突出的二级学院进行了奖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同志作为先进单位代表,首届“潍院学者”特聘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季涛教授作为优秀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孙文亮在讲话时对获奖的教师和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学之初,学校召开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充分体现了人才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学校决意打造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决心。这次大会,既是总结工作的大会,更是学校人才工作动员大会。我们要集全校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做好人才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孙文亮就做好学校人才工作讲了三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增强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当前,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空前重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人才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工作,与学校发展的需求相比,与愈演愈烈的人才竞争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具体可行的落实措施,扎扎实实把人才工作抓出成效。第二,明确任务,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规划布局。推动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是大势,如何在改革中抢得先机、抓住机遇,需要全校上下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要实现学校发展的整体目标,关键是要打造好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第三,强化责任,保证人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确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二是要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孙文亮强调,现在学校正处在本科教育提升、特色优势强化、改革转型攻坚“三期叠加”的紧要时期,希望大家奋而思进,以担当促改革,用实干求实效,助推学校“卡位”、“抢位”,把我们共同的事业推向新的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朱猷武在总结时指出,能否抓住机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确保学校“建设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如期实现的关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专题研究、专门部署,制定专题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真正把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我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人才,关键在于落实。

全体处级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市级以上人才称号人员和省高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成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潍院学者”特聘教授和“杰青”“优青”计划支持人选,博士学位人员近400人参加大会。

 

(编辑:新闻中心  文: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