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启动暨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7

本网讯  9月26日,学校召开会议,启动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并对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出安排。这是我校首次从学校层面将“选配导师培育人才”制度化。副校长朱猷武主持会议,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切实增强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队伍。

会上,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人事处负责同志对相关文件出台的背景及项目内容作了说明,并对岗前培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谈体会表态度,表达了齐心协力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推动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朱猷武在总结时指出,启动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和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把青年教师培养作为人才工作的首要主题,充分说明了学校党委行政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切实增强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青年教师是高校重要的人力资源,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增强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第二,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作用。新进教师培训和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以及教务处近期组织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都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导师,成为青年教师的引路人和指导者,就要做一名师德高尚、态度严谨、业务精湛的高校教师。第三,认真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项目工作要求。学校已经下发《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实施办法》,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都很明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和青年教师要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形成合力,确保此项工作良性运转、取得实效。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人才工作负责人,首批青年教师导师及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字: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