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3

本网讯  516日至19日,“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业张婷婷、刘静、刘人杰、张德新4名学生,参加了本科院校组大赛并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餐宴会创意和摆台勇摘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的桂冠,成为整个赛场关注的焦点。大赛官方网站和官方直播第一时间特别报道了我校的中西餐宴会创意摆台。

本次大赛共分为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含高技院校)和中职学校组(含中专、中职、中技学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98所院校的9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本次大赛共分为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鸡尾酒调制四个模块,分别从理论题库、英语口语及实操三方面进行比赛。实操比赛中,四位选手展现出深厚的专业功底:张婷婷漂亮的抖铺式铺桌布、刘静精致的西餐摆台、刘人杰含义隽永的自创鸡尾酒、张德新快速整洁的铺床,手法轻巧、技能娴熟、心理素质过硬,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张婷婷同学荣获中餐宴会摆台本科院校组的一等奖,实操部分摘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的桂冠;刘静、张德新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中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本科院校组的二等奖;刘人杰同学取得了鸡尾酒调制本科院校组的三等奖。

我校中餐宴会摆台“鸢飞一席”和西餐宴会摆台“海丝路,柳疃情”的主题创意在比赛中格外引人注目。中餐、西餐整个台面设计独具匠心,体现“鸢都风情”“柳疃海丝路”浓郁的历史特色与文化底蕴。中餐突出鸢都大地回春、生机盎然、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春景;西餐突出了兼容并蓄的饮食文明,友好和谐、优雅温馨的氛围,令人难忘。比赛主办方官方网站和官方直播第一时间特别报道了我校的中西餐宴会创意摆台,为我校以及历史学院形象做了密集的宣传。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文康 刘人杰)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