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4

本网讯 523日,全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并与基层党组织签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落到实处。校长冯滨鲁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学校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出席会议。

会上,冯滨鲁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孙文亮代表学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2019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效能上下功夫,推动全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稳步向前,为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孙文亮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从八个方面2019年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是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执行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必须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二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四是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处科级干部调整,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健全完善干部考核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制度制定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规划,开展干部轮训。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深入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按时完成全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配强教学单位组织员,做好返还校管党费和拨付党建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大力推进全校样板支部、过硬支部建设工作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打造我校党建特色品牌。六是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及其联席会议制度的相关规定,各基层党组织对应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落实分工,责任到人,不允许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工作要求“空转”要在全校构建起有效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体系真正把意识形态责任制抓严抓实抓细。七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应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大学生的重要使命,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宣传引导、实践活动、示范带动、文化熏陶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入脑入心。八是不断壮大校园主流舆论。要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发展,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媒介资源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孙文亮强调,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是充满活力的事业,正在迈出更自信、更有力地步伐,正在成为推动我国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我们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系;强化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标杆立起来;持之以恒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不断优化提升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

王清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学校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管理部门、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