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党委书记李东、副校长赵光强出席会议,高层次人才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东一行到高层次人才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察看实验室条件,询问实验项目进展情况,征求对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高层次人才代表逐个介绍了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予以人才成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结合自己和所在单位的情况,就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培力度、优化激励机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光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校召开此次座谈会,问需于人才,问政于高知,可见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必须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战略,优化人才政策,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带头人作用,抓好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带出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在科技创新上发挥更好地作用。

李东充分肯定了高层次人才及学校全体教师对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对全校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党委一定会认真对待大家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困难做好全面梳理,进行专题研究,列出清单、逐一落实。

李东对高层次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服务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这是总书记的要求,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国家需求,更好的服务国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的层次和水平是由教师的层次和水平决定的,教师永远是大学的主体,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始终是教师的主责主业,是必须做好的根本任务。要按照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学品、人品、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严谨的学风教风去影响和感染学生。三是服务产业需求,立足潍坊,在服务潍坊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力求新的突破。科技创新是大学的重要职能和重要责任,总书记把大学的创新、科技创新工作提得很高,看得很重,寄予厚望。学校完全有能力承担一些重大课题,完全有能力解决一些卡脖子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完全有能力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家一定要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企业需求做出重要的贡献。四是强化引领示范,以点带面,争创一流,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间点,必须要立足于这样一个严峻的形势和现实,奋起直追。学校2021年的工作要点,概括了20项重点任务180多项具体工作内容,一定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的往前走。希望各位人才要在学科建设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在硕士立项建设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即将出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地推进各项政策,为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和广大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实实在在地解决困难,为人才和人才团队尽最大努力配置更好的资源条件。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李一冉/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