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本网讯  69日至71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扎实落实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通过开展系列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力量。

62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昌邑龙池镇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与龙池镇马渠村党总支签订《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培育创建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党建联建。师生党员一起观看党性教育片《发射将军——李福泽》,参观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为6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

经过精心准备,71日,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师生党员书画作品展”在“美院先锋”正式上线。师生党员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

619日、624日、71日,学院党总支先后3次组织师生党员线上收看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第一讲、第二讲、第三讲,聆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讲微党课,感受战“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激励报国之行。

7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建华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高飘扬》为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晓光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72日,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为题为全体辅导员讲党课。630日至72日,3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支部全体党员范围内讲党课。

623日至71日,各党支部紧密结合赴昌邑市龙池镇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大讨论,师生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紧扣主题,逐人发言,气氛热烈。

71日,各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学抗疫榜样”“云端”主题党日,师生党员齐聚“灯塔大课堂”,线上收看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聆听“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编辑:新闻中心  文:华德臣)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