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邓兴旺来潍坊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02

本网讯  7月31日,国际著名植物分子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教授一行6人来潍坊学院调研交流。校长冯滨鲁、副校长赵光强会见客人。邓兴旺教授一行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冯滨鲁热烈欢迎邓兴旺院士一行来访。他说,作为国际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邓院士科研成就卓著,爱国情怀令人敬佩,率领的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科研团队实力雄厚、理念先进,是我国现代农业科技发展中当之无愧的引领者。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的做法。他希望双方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找准合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更好地向国际一流大学学习借鉴提供重要平台。

邓兴旺院士介绍了落户山东潍坊的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情况。他说,农业现代化的前景已经远远不同于人们传统上对农业的认知,各项产业都已进入大数据、大平台、大发展的新时代。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的创办立足于中国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相结合,旨在开展高起点、高标准、国际一流的前沿现代农业研究和人才培养。邓兴旺希望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科研优势和潍坊学院的区位优势,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助力中国现代农业科学和产业发展。

来校期间,邓兴旺一行还与学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光强主持座谈会。邓兴旺详细询问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方向等问题,双方围绕立足潍坊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等做了深入探讨。

学校办公室、科处、人事处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字: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