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06

 本网讯  10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上,冯滨鲁作了重点发言。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培养人才、储备使用人才要顺应国家需要和人民期望”“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重要议程之一就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先后主持召开了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和历史意义,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精神新要求新论断,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认清学校人才短缺的客观现实,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二是优化人才培养。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营造良好环境。要在改善硬环境和软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四是致力于服务地方建设。要牢固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意识,积极探索地方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做到主动出击,打好主动仗。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副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赵鹏俊/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