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举行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本网讯  108日,学校2019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结题答辩会举行。理工类、文史类分别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楼职业指导室和三楼多功能厅进行答辩。本次答辩会邀请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的10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2019年共有80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文史类36项,理工类44项。另有6项2018年度项目延期至本次结题答辩。答辩会由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

答辩会,各项目负责人采用PPT汇报研究成果,并现场演示实物(模型),展示见刊论文、专利证书。专家评审团本着对同学们负责的态度,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从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应用性等各方面严格把关,依据项目团队的结题文本材料和答辩人的陈述,逐一对每个项目展开提问和点评。最后,经过评委评议,共有31个结题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将汇编成册。

受疫情影响,2019年度SRTP结题评审工作延期至本学期,有更长时间的准备,同学们也带来了更丰硕的成果。截止目前,结题项目中文史类已见刊20项,有录用通知3项;理工类获得专利证书16项,专利申请受理3项。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载体,已经成为我校学生参加诸多高层次科技创新赛事的孵化平台,此次结题项目中,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并获省级奖项的有18项、获国家级奖项的有13项。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红梅)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