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校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本网讯  4月29日,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冯滨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就校庆筹备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校领导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冯滨鲁在讲话中指出,校庆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喜迎校庆的氛围日渐浓厚。从现在起,校庆筹备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应战阶段,到校庆日还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必须抓紧抓实。

冯滨鲁就做好校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进一步弘扬办学70年来形成的“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凝聚全体潍院人的共识,形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展示学校70周年办学成就,凝练办学精神,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学术水平;进一步团结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共同为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努力形成喜迎70周年校庆的良好氛围。各工作组、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隆重热烈、务实俭朴”的原则,加强统筹调度,明确好校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在发动校庆工作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海内外校友支持度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把校庆各项活动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术、文化、校友”三条主线,做到科学办校庆、勤俭办校庆、和谐办校庆,以校庆为新的契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校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统筹规划,把握好工作进度。要着眼重点,把握节点,攻克难点,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职责。要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工作组、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务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庆祝活动。

王清明指出,70周年校庆是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经过各工作组、各单位、各部门的努力,目前校庆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他表示,校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本着隆重热烈、务实俭朴的原则,在新时代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总结展示70年发展成就,汇聚各方力量,振奋师生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要注重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在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要突出三条主线,分层次、多层面办好校庆各项活动;要凸显特色,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特色,把潍院精神传承好,把学校传统发扬好,汇聚事业发展合力。他还就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丁子信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工作动员,引导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办好70周年校庆工作。各工作组、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各负其责、精心筹划,狠抓落实,把70周年校庆活动办出成效、办出水平。统筹兼顾,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校庆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校庆70周年献礼。

校庆工作办公室和各筹备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