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30

本网讯  4月30日,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实际、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水平,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巩固学校科技创新良好基础,深入挖掘科技创新潜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科研政策环境,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改善科研工作条件,为推进科技创新创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努力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上做好文章,推动服务潍坊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系统全面、上下贯通、讲求成效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部署要求一项不漏落到实处,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证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各负其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加强组织工作的重要措施,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行动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条例》要从学习宣传做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条例》列入学习重点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党委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有重点、分层次地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使每一个党总支、党支部都明确自己的主要职责,每一名党员都了解《条例》的主要精神,尤其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真正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条例》内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将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保证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要求,吃透贯穿其中的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落实利用好各级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创造更加有利的科技创新环境氛围,更好吸引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立大项目、出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文物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文物保护工作要求,发挥学校相关专业特色优势,加强文物保护管理运用,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地方革命文物、历史文物丰富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潍坊篇,为地方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闻中心  文字:王锋)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