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8

本网讯  6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动国际传播守正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就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作出重要部署,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高校是文化传播和对外交流的前沿重镇,肩负国际交流合作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贯穿其中的战略主张和战略要求,用好学校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服务国家外宣总体战略,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展现高校应有作为、作出高校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开放发展战略,进一步厘清应用型本科高校国际化办学的标准定位和核心要素,编制实施好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四五”专项规划,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完善合作体系、拓展合作领域、深化项目合作,不断提高学校国际交流合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大力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国际传播和外宣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发挥语言文字等学科优势,积极开展跨国文化交流和人文互通,不断提升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通过组织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深入中国企业、走进中国社会等多种途径,引导和帮助留学生了解真正的中国,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闻中心  文字:王锋)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