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行实验室危险废液泄漏事故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8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25日,学校在至善楼举行了实验室危险废液泄漏事故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危险废物在储存过程中发生意外泄漏事故,管理人员紧急启动危险废物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根据规范流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经过应急报告、现场警戒、伤员救治、实地勘察、集中收集处置泄漏物、恢复现场等作业,泄漏的危险废物得到了控制和清除,确保了实验室人员、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

演练锻炼了参演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了各有关部门快速反应程度和组织、协调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科学、高效、有序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举行,保卫处和相关学院师生员工参加了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图:张波/张丹琳)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