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本网讯    9月28日,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学校领导冯滨鲁、丁子信、马茜华、王旭升、李连成、单振涛,高新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宪明,军训团团长、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院长王永斌,军训团政委李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军训团参谋长孙文礼主持课目表演。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2021级新生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斗志昂扬的从主席台走过,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之后,他们进行了正规化养成、军体拳、格斗基本功、战术基础、献礼建党百年、校庆70周年等方队表演。

冯滨鲁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指导军训的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士官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总结了军训取得的成绩,向顺利完成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军训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学生参加军训,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有利于提升国防、国家安全意识,助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利于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巩固军训成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时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做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二是珍惜时光,尽早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在专业学习之余,多与同伴沟通,多与高年级的师哥师姐交流,多去图书馆看看专业以外的书籍,多参加素质拓展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广泛掌握多方信息和理念的过程中,充分认识自我,充实自我,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能力所长、价值所向,做好学涯规划和职业规划,向着目标阔步前行。三是锤炼恒心毅力,练就积极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身体素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历练百折不挠的心理素质,始终以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少做“低头族”,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培养终身热爱和坚持的运动项目,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开启全新的求学、探索之旅。

会上,副校长丁子信向承训的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赠送锦旗。军训团政委李学军宣读新生军训团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2021级新生李雯颖代表参训学生发言。


(文图: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