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本网讯10月22日,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总结会,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作工作总结,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

李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70周年校庆工作的意义及凝练出的校庆精神,他指出,大学校庆文化的价值核心在于弘扬办学传统,凸显办学特色,凝练大学精神,取得社会认可。在校庆筹备过程中,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对学校历史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梳理和总结,回顾了7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历代潍院人的光辉业绩,这既是对学校改革发展进行总结反思的过程,也是进一步弘扬办学传统,凝练大学精神的过程。通过校内外媒体,积极宣传报道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和校庆系列活动,向社会展示了学校辉煌的历史和办学实力,将办学理念及时地传递给社会,打造了潍院品牌,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为学校促进与社会广泛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东指出,校庆期间,通过学校领导校庆前夕联系校友、走访企业,校庆当天校友参与校庆活动,与广大校友密切了联络与感情。校庆筹备工作开始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校友班级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怀着对学校的深情厚谊,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70周年校庆工作,共同参与潍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建校70年来,累计为社会输送了30余万名毕业生,他们中有许多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取得了重要成就。校友们成就的取得,是学校办学水平的体现,也是对学校育人能力的肯定,激励着潍院师生进一步提振学术自信、扩大办学影响、提高教学水平、奋发成长成才。校庆系列活动筹备和举办也是对全校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工作水平、工作能力的综合检验,大家的工作能力在校庆筹备过程中得到了进一步历练和提升。

李东强调,学校70周年校庆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有许多经验和难能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思考与发扬:一是健全的组织机构,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是校庆成功的基础。二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团队是校庆成功的关键。三是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是校庆成功的根本。

李东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在盘点收获、总结经验的同时,要持续巩固和发展校庆成果。要进一步凝练总结校庆经验,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全面加强校友工作,把争取社会捐赠工作放到更加重要位置。

李东强调,70周年校庆既是潍坊学院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它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新时代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上呈现的新气象、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绩,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校庆为契机,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帮助指导下,继续发扬校庆精神,把校庆给予我们的信心力量化作干事创业的前行动力,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潍坊学院的新辉煌。

王清明对70周年校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此次校庆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协调配合有序,全校广泛参与,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校庆系列活动围绕“和衷共济、开创未来”的主题,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这次校庆我们的收获很多,展示了办学成果,提高了学校声誉,增强了师生信心,提振了发展士气,凝聚了各方力量,形成了发展合力。

目前,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对接下来的工作,王清明要求,一是要做好校庆工作总结;二是要理清校庆筹备工作账目;三是要做好校庆材料归档工作。

冯滨鲁对抓好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李东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好工作动员。二要注重总结实效,做好结合文章。三要统筹兼顾,努力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