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本网讯  1124日,学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结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情况。副校长丁子信出席会议,学校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就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情况进行总结,督导委员会委员分别对分组督导情况进行反馈。从校级督导情况来看,广大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教风、学风进一步向好绝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准备充分,能够较好的完成教学任务,但在教、学、管等方面仍需进一步规范和强化。

丁子信强调,教学工作首先是态度问题,其次是能力问题。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学校要继续强化制度约束,健全管理机制,以政策为导向,坚持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管理理念,有效解决“教师的教、学生的学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引导教师进一步端正教学态度,提升教学能力,真正将学校教学中心地位转化为教师个人中心工作。同时,他还要求教务处尽快整理督导意见、建议,落实好督导意见、建议反馈,真正实现教学督导的评价、诊断、反馈和提升的闭环效应,助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有效提升。

据悉,本学期校级集中督导工作共持续6周,督导工作采取随机督导和重点督导相结合的原则,共督导听课104人次,获取了学校课堂教学的一手资料。校级教学督导作为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在督促全校教师成长、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

(文/图:郑锦娟/张丹琳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