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领导为美术学院和法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5

 本网讯   11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来到荟萃楼501,为美术学院师生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专题党课。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王清明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事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阐释。他首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特点,阐明决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起草、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汇聚全党智慧的结晶形成的百年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重点在于总结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和经验。随后,简要回顾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主要矛盾、伟大成就,并重点从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决议的核心要义。

王清明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同学们,一是坚定理想,做有志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挺直脊梁,做有骨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修身立德,做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课后,教师党员宿峰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意义非凡,也更加坚定了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中共党员和高校教师,我们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学生党员李雪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青年学子必将勇担重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宣传阐释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又讯   1125日,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莅临指导学习,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公报的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王清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深度和学习效果,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最重要的一件事,并对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运用多种方式在全体师生当中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的战斗力,增强全体师生的凝聚力;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上,落实到推动学校发展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认真谋划工作,加强专业建设,统一思想,支持学校工作,做好现在和未来的工作,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王清明联系指导法学院2019级法学二班,参加中心组学习之前,他与所联系班级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同学们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享,王清明为同学们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文/图:陈菲菲    李雅婷/华德臣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