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讲述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本网讯   1124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讲述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付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栋鹏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党史讲述会以缅怀百年革命历史,追寻家乡红色记忆为主题,以革命遗迹、革命文物、革命英雄事迹为切入点,通过让大学生深入挖掘并讲述家乡红色党史故事来追溯革命历史,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最终来自12个学院的15名同学进入本次活动决赛。参赛者们通过动情的讲述,将红色党史故事鲜活生动、真实感人地呈现出来。从“小萝卜头”宋振中到抗美援朝老战士,从爆炸英雄李混子到革命烈士陈龙飞,还原了一个个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重现了一件件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从《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到一封绝笔家书,从一个日记本到一块降落伞布,从一张纸条到一幅画像,一件件普通的革命文物背后蕴含着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任佳禾同学的《放飞蝴蝶的男孩——小萝卜头》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嘉同学的《忆最可爱的人——我的爷爷崔有同志的故事》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用声音传递力量,用行动诠释担当。本次党史讲述会,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把讲故事和悟思想结合起来,在英雄人物、历史古迹中追溯红色基因之源,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史为师,知行合一,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文:张玉红  孙惠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