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党委书记李东 校长冯滨鲁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梦想永驰 奋斗以成


星霜荏苒,日月不居,自兹挥手,告别2021。

  旭日东升,云蒸霞蔚,满怀希冀,拥抱2022。

  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1年,多少感慨在心里,几多豪迈在胸中!

  这一年,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踔厉奋发。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彪炳千古的历史伟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学校举办书画展、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领广大师生员工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广大师生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激发了不断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学校党委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有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这一年,总有一种期许,让我们饱含感动。

  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勉励学校聚焦潍坊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做好学科和专业的布局,做强优势特色,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市委书记田庆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潍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广大校友及爱心企业大力支持,纷纷捐款捐物,共同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感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满怀豪情与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这一年,总有一种担当,让我们不辱使命。

  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进行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正在形成;开展机关作风提升年,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等活动,营造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凝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再次荣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高海杰老师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围绕师德教育加强思想建设,赵健老师家庭获评“全国首批教育世家”。

  这一年,总有一种成就,让我们自信从容。

  学校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校城融合走深走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潍院力量”,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高校,建成潍柴、歌尔科技、天瑞磁悬浮3个产业学院,潍柴产业学院获评为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10门课程获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课程获推国家级首批一流课程评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科研能力水平不断攀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9项,科研经费收入完成年度任务的1.25倍;纵横向项目和经费创新高,获省科学技术奖2项,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李永胜教授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殊荣。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引进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引进培养博士104名,选派129名博士和专技人员走进企业、中小学,开展服务,挂职锻炼,2人获评省高校教学名师,5个团队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立项,1个教师团队获评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推进“走出去”和“引进来”中扩大潍院朋友圈。学团工作呈现新局面,1名辅导员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1个服务队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警务中心建设成为全省亮点……师生的自信心、向心力空前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

  回首旧岁,我们乘风破浪、奋楫笃行,在“万水千山”中收获锦绣繁华。在此,我们由衷礼赞全校师生员工的勤勉努力和无私奉献,真挚感谢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殷切关心和倾力相助,诚意致敬社会各界的关注认可和支持鼓励!展望2022,无限美好仍需“跋山涉水”来绘就。

  泱泱华夏日新月异,七秩潍院不惰寸功。2022年是奋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十四五”壮阔蓝图已然徐徐铺展,我们这一代潍院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一个办学定位,提升两大能力,培育和打造三大优势,凝练形成四大特色,聚焦五大重点任务,实施十大举措,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日生不滞,梦想永驰。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负党的重托,不负时代使命,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进,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把一代代潍院人为之接续奋斗的“潍院梦”,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为现实!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体潍院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