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8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学校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获批通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面向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大数据时代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等对大数据科学技术与人才的巨大需求,依托山东省智能物联与大数据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及潍坊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以农业和制造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特色,培养适应多学科和多行业,尤其是智慧农业、智能制造需求,具有国际视野的大数据应用复合型人才。

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和基本单元,专业的质量和结构,直接关系教育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直接影响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效。据悉,“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发展规划和师资情况、办学条件等,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严格论证拟新设专业必要性和可行性,研制人才培养方案。今年学校拟新申报2-3个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专业。学校要求,二级学院在申报增设专业时,要充分调研社会需求,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明确社会对新设专业的具体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升级改造传统专业,淘汰不适应社会需求、不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专业,加快培养紧缺人才。                                                  

(文:毕廷延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