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安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日常

发布时间:2022-03-28

 清晨,六点不到我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就往办公室走去,休息室离办公室很近,很快就到。远远的看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的门开着,灯亮着。我进去一看,“老管”和“小魏”聚在一台电脑前,聚精会神的忙碌着。“老管”叫管和平,是校区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书记,中等身材,常年留着平头,装束规矩,走路不急不慢,给人一种稳重踏实的感觉,他是校区管理办公室的“老黄牛”,安顺校区无人不知,甚至主校区也有不少人熟知他。“小魏”叫魏圣杰,是校区管理办公室最年轻的同志,年龄也是四十有三了,职责是负责网络工作。我凑过去一看,俩人面前一堆表格,屏幕上是电子版,桌面上是纸质版。“一夜无眠?”我问道。老管头也不抬,回答道:“昨晚弄到两点多也没弄完,今早抓紧弄出来,上面等着要。”我一看俩人连转头交流的意思都没有,知趣地转身走开。

      根据上级安排和工作需要,成立了“安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管和平、魏圣杰、郑建业和张慧四名同志组成,各有分工,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样,实行24小时值班,轮流吃饭,办公室睡觉,标准就是“不能空店”。寻了一间空屋作为办公地点,和我办公室挨着。一看俩人这样,我就主动给他俩捎了早饭,伴随着一句“谢了”,我将饭菜放在桌上就回了办公室,估计他们吃的时候这本就不太热乎的饭菜跟办公桌的温度差不多了。

郑建业是负责核酸检测现场工作的,场地设置、名单打印、维护秩序等都要操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上午的核酸检测进展顺利。利用核酸检测的机会,我和老管说:“你那里如果忙不过来,把那些我能干的给我分点。”“你那里活也不少,我们尽量自己干吧,实在忙不过来再找你。”老管说过很多次这话,但一直没找过我。

       中午一点多,我和老管吃完饭回到办公室,我对他说:“实在不行就去楼上休息一会,哪怕闭上眼躺一会也管用,我帮你盯一会。”因为24小时值班,老管在办公室住,中午不方便休息。老管点了支烟,扬了扬手,“不用了,我就用它提提神。”声音不高但很坚决,我只好摇摇头,留下一句“能少抽就少抽点”离开了。老管今年已经56岁了,平时血压高,去年上半年开始膝盖疼痛,走路都困难,家就住在与学校对面的文苑小区,但平时上下班也需要开车。说实在的,我真担心这么大的工作强度,他能坚持多久?担心之余,还有心疼。

晚上12:30(我习惯这种说法),我站起身,举起双臂,扭扭腰身,又回想一遍工作,这才关了电脑。电脑最近好像也累了,有时反应迟钝,关机让它歇歇。隔壁还是开着灯,我过去一看,大伙都在各自忙着,我问道:“还不行啊?”老管说:“差不多了,刚才有几名学生去4号公寓居家健康监测了,一会我们去看一眼,然后就准备休息。”我没有一起去,但我知道,去查看落实情况、核实信息等,没有一个小时下不来。

办公室里灯光明亮,好像是在与黑夜抗争,亦像是在迎接黎明到来。

(文:韩自俊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