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本网讯    4月28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的财务状况及面临的形势,汇报了预算编制情况,并对预算执行提出具体要求,2022年度财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为圆满完成年度财务工作任务,要加大增收力度,规范支出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政府采购工作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政府采购要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要分类分步推进2022年度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公用房屋资产管理,做好资产变动等相关工作,为年底的资产大清查做好充足准备。审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接下来的审计工作重点,审计工作将着力于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积极有效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的财政形势和资金需求状况,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要集中财力保民生、保重点。他对2022年度财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钻制度漏洞的现象发生,吃透财经纪律规定,并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要凸显预算刚性,不得随意调整预算,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过“紧日子”,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他强调,财务要做好既要保重点工作又要保民生福利,努力实现双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财力保障。


(文/图:秦书亚/徐安娜    编辑:徐安娜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