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喜报!潍坊学院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0

本网讯    5月28至2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我校生物与海洋学院王国宝老师指导、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徐丹丹完成的作品《利用代谢组学分析探究家蚕经口感染BmNPV后血淋巴、脂肪体和中肠的免疫应答机制》斩获本科生组特等奖。我校为首次参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出席本届大赛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蒋思文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和教授以及参赛师生近200人。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浙江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知名高校的94件作品入围决赛,分为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三个组别,并分类别进行评比。我校作品《利用代谢组学分析探究家蚕经口感染BmNPV后血淋巴、脂肪体和中肠的免疫应答机制》,在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和激烈的公开决赛答辩环节后,最终斩获本科生组特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蚕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广东省蚕学会、广东丝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文/图:王国宝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