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李东赴峡山区开展“访企拓岗”暨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本网讯    6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到峡山区开展“访企拓岗”暨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活动。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龙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步宪群,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科研处、教务处及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峡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峡山区领导陪同下,李东一行先后到有机姜融合创新产业园、大艾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优渥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就现代农业、有机农业、大姜产业等的发展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在签约仪式上,张龙江对李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峡山区的优势产业,特别是在现代农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张龙江表示,大力欢迎潍坊学院的专家、学者和莘莘学子走进峡山、扎根峡山,在峡山这片广阔的生态天地里,施展才华,大展作为。李东对峡山区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潍坊学院的整体情况。李东指出,人才培养是潍坊学院的主业,去年潍坊学院就业率接近98%,位于全省高校前列,热烈欢迎峡山的企业家到潍坊学院招贤纳才,让更多的潍坊学院毕业生到峡山建功立业、创业就业。

企业代表大艾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校企合作典型发言。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与大艾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约了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代表学校与企业代表签约就业实习基地。李连成向优渥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集中授牌潍坊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李东与张龙江共同为校企共建“姜科植物高值化利用研发中心”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潍坊学院与大艾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共建“大艾姜山——潍坊学院姜科植物高值化利用联合研发中心”,联合研发中心首个运行周期为3年,研发经费900万元全部由企业提供,主要以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的形式分3年投入,这是潍坊学院今年签约的重大横向合作协议之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形成,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链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文/图:李媛媛/王慧婷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