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记优秀校友吴柳柳

发布时间:2022-06-24

吴柳柳是我校体育学院2013级学生,本科主修体育教育、辅修英语,获得教育学和文学双学士学位;2017年考研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深造,期间赴马德里欧洲大学皇家马德里研究生院留学,于2020年、2021年分别获得运动训练与营养学硕士学位和教育学硕士学位(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双硕士学位;2022年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顺利获得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的资格,目前正在与马德里的博士生导师共同申报西班牙的科研课题。

静能寒窗苦读  动能点石成金

她是来自湖北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女孩,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是她的求学态度;勤奋刻苦、踏实进取是她的求知意志。在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她凭借着自己的突出优势,以专业总分第二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是国内顶尖的体育类院校,当面对更激烈的人才竞争和较大的科研压力时,她却能连续两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她学得灵活,学得有趣,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2019年,她参加了北京体育大学与马德里欧洲大学皇家马德里研究生院的国际化合作项目,以专业综合考核第一的成绩获得学校20万元资助,并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8月赴西班牙留学,攻读运动训练与营养学硕士学位。2020年1月至5月,她在马德里I’m Fine Group进行科研实习,研究二型糖尿病老年人的力量训练干预,以9分(满分10分)的成绩完成毕业论文,顺利获得运动训练与营养学硕士学位。

不忘赤子之心  执着不畏前行

2020年回国之后,她继续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学业,于2021年获得了教育学硕士学位(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本科和硕士阶段均顺利获得双学位。

此外,在北体求学期间,她还一直负责微信公众号“张博士体态研究中心”的文案翻译编辑工作,其中多篇文章阅读量过万。这也让她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翻越了许多山丘,为日后的成功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她在科研领域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坚持不懈、勇于创新,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她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工作,期间全程负责筹备了8期线上体能训练师继续教育培训课程,以及第八届中国体能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体能训练年会、第二届中国青少年体能高峰论坛等活动。参与翻译体能训练相关专业书籍超过20万字。

怀揣人生理想  逐梦科研世界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机遇与挑战并存,一个掷地有声的科研梦想告诉她必须继续前行。2022年,她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顺利获得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西班牙综合排名第5)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的博士培养项目资格,将在一个同样富有历史底蕴与爱国情怀的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去探索科研世界的无限魅力。四年的学费由马德里理工大学全额资助,生活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目前正在与马德里的博士生导师共同申报西班牙的科研课题,即将获得课题资金资助,辅助完成博士学业。

谈及她求学以来的经历,她表示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认为大学坚持辅修英语是最正确的决定,体育与英语相结合才有现在的收获,她也始终坚持着体育和英语一个也不落下。

素语安恬,诉说着一路走来清清浅浅的足迹;灼灼其华,闪耀着近十年来坚守不变的初心。相信未来的吴柳柳,一定会在书山学海中再度驰骋,在科学创新的田野上收获满仓。

(文:魏星  刘柯成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