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7

本网讯    近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落下帷幕,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诸多名校在内的全国四百多所高校2000余支队伍同台角逐,近万名师生参加了大赛。

由我校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张英琪、戴熙豪、王靖博等任组长的多支参赛队伍,在吴小进、李伦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5个竞技赛道的比赛,共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比赛获奖是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师生们暑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我校“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智能控制创新团队”本年度继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均为排行榜赛事)获全国奖项后的又一突破。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促进了我校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以研促教、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有力推动了我校自动化等专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家级A 类竞赛,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学科专业赛事之一。

(文:王文成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