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冯滨鲁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本网讯    岁序更迭,新程又启。1月1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支部负责同志领学,部分教师党员结合个人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厚植家国情怀,在文化传承中激发爱国热情,在岗位坚守中诠释责任担当作了交流发言。

冯滨鲁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发轫之年。在抗击疫情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抗击新冠疫情”的平安墙,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在中央的正确指挥下、省委具体部署下,我们不但战胜了疫情,而且在新时代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校在党的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省市共建、新校区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产业学院建设、师资队伍优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作为。

冯滨鲁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注定是充满期待、大有可为的一年。我们要提振信心,长远规划,利用寒假谋划好下学期的各项工作,为2023年取得开门红打下基础。

冯滨鲁强调,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新的一年,我校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引领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让党旗在潍院高高飘扬。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和源泉。我校将全面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发展等工作有效衔接融合,使党员师生真正做到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鲜明特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图:宋志鹏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